close

 

    尤景仰,臺灣流行樂壇最重要的編曲工作者之一,投身於唱片幕後工作迄今25年間,參與各類唱片、藝人專輯製作、編曲、作曲、監製等工作,已發表作品逾1,700首。

除目前仍活躍於兩岸的音樂幕後工作之外,2005年創立優勢音樂生活網,致力於線上音樂教育內容的開發,為流行音樂教育與傳承,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
    自1992年起發表著名電影、戲劇、舞臺劇音樂作品包含【新白娘子傳奇】、【新鴛鴦蝴蝶夢】、【青青河邊草】、【一代皇后大玉兒】、【情深深雨濛濛】、【戲夢人生】、【北管驚奇】、【鬥牛要不要】、【愛就宅一起】等。


    1994年起,擔任神采唱片音樂總監,此一期間以製作【愛情的酒攏祙退】、【雨傘情】等唱片專輯,成為知名歌手黃乙玲,邁向又一高峰的重要幕後推手。


    知名歌手吳宗憲,以【真心換絕情】專輯,榮獲第6屆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;知名歌手黃乙玲,以【甲你作伴】專輯獲頒第17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,這些歌曲都來自于尤景仰老師的編曲及製作。


    2006年製作與編曲的【敖包的美麗】專輯、獲頒中國2006年度發燒天碟最佳市場獎,2007年,獲邀參與中國瀋陽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博覽會之會歌的製作與編曲。2008年發表的【敖包的憂傷】音樂專輯等,獲頒2008年十大DTS格式環繞聲音音樂製作獎、2008年第四季最佳唱片榜等獎項。

 

 

  1991年 開始發表唱片、電影、戲劇、舞臺劇音樂作品。
  1994年 神采唱片音樂總監。
  2002年 金曲獎第13屆評審。
  2004年 優勢音樂音樂總監。
  2005年 創立優勢音樂生活網。
  2007年 獲邀參與中國瀋陽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博覽會之會歌的製作與編曲。
  2008年 開始研製線上互動學習教材製作。
  2009年 金曲獎第20屆評審。
  2010年 金曲獎第21屆評審。
  2011年 行政院新聞局「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補助計畫」評審
  2012年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「旗艦型流行音樂製作與整合行銷產業促進計畫 - 旗艦類型補助案」評審。
  2012年 主導167音樂獨習網建置。
  2012年 音樂人行政辦公室顧問。
  2012年 金曲獎第23屆評審。
  2013年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「旗艦型流行音樂製作與整合行銷產業促進計畫 - 旗艦類型補助案」評審。
  2013年 金曲獎第24屆評審。
  2014年 中原大學「學士後數位音樂應用學士學位學程」兼任副教授。
  2016年 金曲獎第27屆評審。
  2016年 成立 YUS 研訓。
  2016年 中原大學「學士後數位音樂應用學士學位學程」顧問。
  2016年 中原大學數音就業學程業界導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r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